WIZnet 發布的 WIZwiki-7500,是 Cortex-M0 平台板,可以使用 mbed。 作為ARM 的支持一個開放平台,mbed 幫助開發人員構建物聯網產品速度更快,系統的類型帶到由成千上萬的零部件和雲端運算的一個更大的市場。

這次讓我們來談談 ARM mbed。

ARM mbed

ARM mbed 把矽社群,雲端運算,形成物聯網設備平台。

image

ARM 支持 Cortex-M 包括 mbed OS 中,mbed 設備服務器,以及物聯網雲服務器,實現 Cortex-M 的物聯網設備生態系統。 它支持的 Web-IDE 在現場應用ARM mbed 網站物聯網設備的開發和鏈接的文件版本管理系統,配送和管理創建的代碼版本。

開發人員使用共享代碼和正式發布的庫基於 Web-IDE mbed 能夠 “快速原型開發”(Rapid Prototyping)使用共享代碼和基於 Web-IDE mbed 正式發布的代碼庫。 “快速原型開發”是指一個簡單的和快速開發原型的工作。 它的最大優點是用戶可以在 mbed 網站處理來自開發物中的聯網設備的雲端服務測試。

mbed OS

image

儘管使用相同的 Cortex M 處理器和相同的程序碼,不同的供應商的系統移植環境使開發者感到困擾。 由於代碼修改引致的無限調試,每次更換 MCU 也使開發者筋疲力盡。 在這一點上,CMSIS(Cortex Microcontroler Software Interface Standard )似乎是一個解決辦法。 CMSIS 由不同供應商的 MCU 為單一的Cortex M 處理器使用的硬件抽象層進行操作。 開發者因此可減少由於硬件的變化而引致的復雜化,也使他們更加專注他們試圖開的發功能上。當然 mbed 操作系統是在 CMSIS 的基礎上和同時使由硬件變化引起的修改最小化。

mbed 設備服務器

image

由 2015 年八月開始, mbed 設備服務器是一個只向合作夥伴開放的 Beta 版將。 ARM mbed 將很快公開物聯網雲端服務,吸納現有的雲端服務方案如 Xively 和 Axeda。

WEB IDE

image

Mbed 提供的 IDE 是基於基於網絡的(傳統的 IDE 如 Keil 和 IAR)。因此並不需要安裝。 相反,取決於網絡的 IDE 服務器狀態和網絡環境,“滯後”( Lag )問題可能會發生。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網絡IDE支持處理代碼則根據項目單位出口到本地 PC。 但是,它只適用於內置在本地 PC 中的 IDE。

這裡的問題是,你怎麼能在本地目標板編譯基於 Web-IDE 的文件及編程 .bin 文件? 它可以通過以下 2 個步驟來解決。

與編譯成功後,瀏覽器將會下載為一個 bin 文件(bin 文件可以在圖像的右下角下載)

image

Mbed 平台被識別為本地 PC 的硬碟。 因此,複製下載的 BIN 文件到 mbed 磁盤來編程!

image

mbed.org

mbed.org 網站 ,並登錄(第一次當然要先加入為成員)。 然後點擊右上方的開發者網站。

image

正如所見,你現在是在物聯網產品開發的開發者網站。 在菜單欄上有 Platform / Components / Handbook / Cookbook。 讓我們仔細看看。

image

Platform:介紹硬件平台那些正式 ARM mbed 社區頁面啟用。 如果您單擊每個平台,你會看到一個包含有關平台的基本信息頁面,如引腳圖/原理圖/Hello World 代碼(例如代碼)。

image

Components:介紹平台可採用模塊和執行器/傳感器/等通信等等。它還包含每個組件的引腳圖/原理圖/Hello World 代碼(例如代碼)信息。

image

Handbook 手冊:歸因於 “mbed“ 團隊,含 ARM mbed 平台的官方代碼和教程使用。像下面的圖片,它提供了從模擬 IO 控制網絡的官方數據。

image

Cookbook:包含 ARM mbed 平台開放給用戶的代碼和教程。

image

Code 代碼:能夠搜索在 ARM mbed 社區的代碼

image

Compiler 編譯:ARM mbed 的 Web IDE。 正如下面,能夠在 Program Workspace 頁面管理多個項目。 同樣,網絡 IDE 支持的代碼編輯/編譯/版本管理(提交/發布)匯入/輸出。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