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ARM® mbed™ IoT 設備平台用於編寫對可與雲連接的硬件進行控制的軟件- 這是創建嵌入式連接設備的一種簡單方法。

什麼是嵌入式設備?

嵌入式設備是較大系統中的專用計算系統。我們稱之為嵌入式,是因為它和其他許多類似的或更大的設備一起位於系統內部。因為它只需做一項工作(或最多一少部分工作),所以各方面都很小:尺寸、能耗、運算力和成本。

嵌入式設備無處不在。洗衣機裡的可編程定時器和脈搏表都是執行一項工作的單個嵌入式設備,但是有些系統(例如汽車,甚至核磁共振成像)有數十個嵌入式設備來協調其工作。

mbed 有什麼作用?

mbed 可幫助您構建自己的嵌入式連接設備,從規劃到原型設計再到生產。 mbed 之所以能做到這一點,是通過允許您在可與所有支持mbed 的硬件搭配使用的操作系統(mbed 操作系統)上編寫軟件,該操作系統還能使用我們的mbed 設備連接器服務連接到雲。

如果您已經擁有想要繼續使用的操作系統,mbed 客戶端可提供更高級別的mbed 操作系統雲連接功能。這讓您能夠使用我們的設備服務,而無需使用mbed 操作系統或支持mbed 的硬件。然後,您可以通過一種標準的方式連接您的所有設備,並從中受益。

mbed 提供一套規模越來越大的軟件組件、工具、設備服務和部署服務,幫助您在開發板上設計項目原型,並轉換到定制生產板和設備,而無需切換工具。

image

什麼是支持 mbed 的硬件?

mbed 設備的基本硬件是開發板,其中包含一個AMR 微控制器。該板可執行少量的處理和數據存儲以及通信。還有一些附加組件,可提供更多功能。這些附加組件包括傳感器、觸摸屏、馬達、存儲擴展甚至輪式機器人。您編寫的軟件可控制所有這些組件。

因為板和組件都很小,您可以將其部署到任何地方:家裡、車裡、工廠裡甚至街道上。這就意味著只要您能編寫出自己需要的軟件,板的可能用途和您的原型幾乎都是無限的。

支持 mbed 的板上能運行什麼?

mbed 板可運行mbed 操作系統- 這是能夠以簡單、一致的方式控制硬件並與雲進行交互的內部操作系統。該操作系統還與其他工具(例如我們的自動測試工具)實現了內部集成。 mbed 操作系統上還有您的代碼,其唯一的限制是由硬件的處理和存儲能力強制執行的代碼。

image

使用 mbed 可以開發什麼?

那麼您可以使用 mbed 做些什麼呢?首先,您可以非常快速地設計項目原型。 mbed 操作系統可為您處理與硬件通信的繁瑣工作,而且不特定於板。這就意味著,您在mbed 操作系統上編寫的代碼可在任何板上運行,因此您可以試用不同的板而無需重新編寫代碼。為進一步幫助您進行原型設計和測試,mbed 不僅提供了操作系統,還提供了與雲進行交互的方式、編程環境、調試接口和測試工具。

其次,您無需切換mbed 工具即可將原型轉化為產品。 mbed 工具包括設備端安全,雲連接(包括負載平衡、服務器安全和多種通信協議),以及其他開發人員服務。

所有這些嵌入式設備可以用來做什麼?您可以從小處著手,使用您自己的計算機或簡單的手機應用程序向一台或兩台設備提供服務。當您準備好擴大規模時,ARM mbed 可提供mbed 設備連接器服務,以向上千台設備提供服務。也可以使用名為mbed 設備服務器的自承載商用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