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利用 Arduino 實現儀器放大儀對壓力感應器讀取數據的描述背後,這樣的理論能用來做什麼呢?當然可以讓你隔著房間來得知 DoES Liverpool 咖啡壺中裝了多少咖啡的!一個“咖啡壺”就可以做到!

關於咖啡機器的內容已經在網絡上有先例了;第一個網絡攝像機的靈感是,1991至2001年間在劍橋大學電腦實驗室安裝了 Trojan 房間咖啡監控器。所以現在 DoES Liverpool 上,通過咖啡機器,壺和水的重量測量,我們可以進行咖啡容量的在線記錄。

image

在廚房的咖啡機下面放置了浴室磅秤,並將其與 Arduino Ethernet 連上來進行重量測量,機器中的咖啡杯數量計算,並將其數據傳送至 Xively。所有磅秤的測量電子器件都可以忽略了,通過 INA125 儀器放大儀,Arduino 讀取磅秤每個角的壓力傳感器阻值變化,來測量咖啡機裡面的水量。關於連接儀器放大儀和 Arduino的細節,已經在GitHub中的ArduinoInstAmp 庫中列出,我之前有寫過。

磅秤的遠程監控器將最新的杯子數值 提供給 Xively,並在 DoES

image

來自 DoES Liverpool 咖啡壺的即時動態(刷新頁面進行更新)

用於咖啡壺的電路和我之前描述過的 INA125 的壓力傳感器讀取相同。唯一增加的是一個常見的接地按鈕,連接到引腳2上,把 LED 與電阻(一頭連的引腳5)的正極相連。代碼在 github.com/DoESLiverpool/CoffeeBot/上。

image
image

一個普通的接地按鈕輸出

為了使得到的信息不在電腦前也可以利用起來,磅秤的遠程監控器會將最新的杯子數量上傳到 Xively,並將結果顯示在 DoES 主空間的刻度盤上。如果能通過網絡連接獲取到咖啡量,信息的可用性就沒有了,因為你離機器太遠了。使用咖啡壺的優先條件是,你看不到它,但還是在同一座樓裡。

機器中的咖啡量的采集是一個很有趣的事,在起床之前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有咖啡可以喝,數據被采集後就可以有更多實際應用了。每天消耗的咖啡杯平均書裡那個,可能在你下午做咖啡的時候給你指導,就知道最後一壺做多少杯了。跟蹤杯子數量意味著你需要買多少咖啡豆,這樣就可以讓他們保持新鮮了。

DoES 咖啡使用的最新及歷史信息都會在 xively.com/feeds/106284 顯示出來,用於咖啡壺運轉的 Arduino 代碼的全部代碼及監控器信息都會在 github.com/DoESLiverpool/CoffeeBot上提供。

通過:iwiznet.cn/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