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本教程中,我將介紹我自己制作的天氣預報盒子。出門前,我想知道天氣是晴朗還是多雲。溫度是多少。即使我們有很多得到天氣信息的途徑,但因為忙碌,我們還是丟下了雨傘,防曬霜或者帽子。出於這些原因,我想知道有沒有更可見的辦法,讓我不再丟下任何東西!

步驟1:我用到了什麼?

image

我再次用了我的WIZwiki-W7500。如你所知,這用於TCP客戶端和服務器端再好不過了。(如果你看過我的第一篇教程,可以查一下它當服務器端是怎麼工作的。)

我需要一些東西去展示。

1. WIZwiki-W7500:https://developer.mbed.org/platforms/WIZwiki-W7500/

2. 網線,使用迷你線

3. LED:LED 數據手冊

4. 用於測試的線材和面包板

5. 用於顯示的棉花及金屬絲

步驟2:有簡單的實現方法麼?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Mbed?聽說過嗎?

我們都知道Arduino和開源硬件,開源平台。然後我就真的非常想介紹一下Mbed。

Mbed 支持基於ARM® Cortex®-M的MCU上的幾乎所有設計平台。靈感來自於高效編程框架及網絡工具,優化能源效率,內置連通,可重用的軟件組件。

Mbed™ 設備服務器軟件給大多數在物聯網中需求企的企業應用帶來網絡服務。利用開源硬件協議,像用於數據通信及設備管理的CoAP/HTTP, MQTT, TLS/TCP, DTLS/UDP 及 OMALWM2M。

Mbed支持網絡編譯器。這點印像非常深刻因為我們不需要為編譯&下載固件設置任何配置。在Mbed中每個平台都有CMCIS-DAD,可將固件拖放到核心芯片中。同樣在網絡上,我們可以管理編譯器版本及項目。

這有開發者上傳的不計其數的例子和項目。我們可以再不同的平台下編譯相同的代碼,這看起來不太可能,但是Mbed使之成為可能。這樣就有很多帶有很多組件的例子。

它將成為物聯網空間中的基石,使大範圍的創新成為可能。

 步驟3:讓我們玩轉起來!

image
image

在Mbed平台中點擊WIZwiki-W7500。

我在創建的邊欄中已經發現一些例子。

我選擇TCP客戶端項目,並將WIZnetInterface 庫和 Servo庫添置其中。(mbed庫已經添加)

那麼,只需要編寫天氣頁面程序,還有處理天氣信息的程序就行了。

最後,給我的項目貼上標簽,請參考。

步驟4:如何演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首先,我用面包板上的led進行測試,檢查它是否能像我期望的正常工作。

這個太簡單了,根本不需要畫板子原理圖。

我給led引了3個GPIO,伺服電機引了一個SCL。

隨後我做了雲朵,用線材和棉花,看起來好可愛!哈哈

在裡面,我用線材焊了led燈貼附在裡面。

步驟5:現在,我擁有自己的天氣預報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是最終的效果!這有一些天氣情況。

晴天是朵黃色雲,

下雨是朵藍色雲

多雲是一朵白色雲,

最後霧天是一朵紫色雲。

你也能在盒子上看到當前的溫度。

試試吧!非常有意思!

步驟6:請參考

image

訪問我的Mbed分享,在你的網絡編譯器中輸入它。

項目:https://developer.mbed.org/users/joon874/code/My_W

你也能得到項目及傳感器例子:https://developer.mbed.org/users/joon874

可以提任何問題,謝謝!

翻譯自:instructabl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