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介紹的 Davis Vantage Pro 2 硬件和軟件成本相對較低,家庭使用的專業氣象氣象站。 因此,如果你想自己安裝 Davis Vantage Pro 2 氣象站,這篇文章會為您提供大大的幫助。

image

為了使這個氣象站提供正常服務,用戶必須配備 4 件主要器件,Davis Vantage Pro 2 氣象站,主控制台,PC 服務器和橋接模塊。

Davis Vantage Pro 2 應放在戶外查看天氣狀況,並發送至主控制台。

主控制台的功能,是從 Davis Vantage Pro 2 獲得氣象數據的,然後通過液晶面板顯示。 它也可以用來控制 Davis Vantage Pro 2。

image

接橋模塊內部具有串口轉以太網轉換器。 串行端口連接至主控制台和以太網端口連接到以太網與 PC 服務器進行通信。 PC 服務器應該顯示在網絡上的天氣信息。 它還可以像主控制台直接控制 Davis Vantage Pro 2。

image
image

在原始的系統配置中,PC 服務器和主控制台通過串行接口彼此連接。 然而,在這篇文章中,作者利用橋接模塊內部的一個 WIZnet WIZ110SR 實現具有串口轉以太網轉換器。 一個橋接是模塊允許 PC 服務器和主控制台用以太網來互相溝通。 所以距離沒有限制。

此外,有幾種程序必要如 Remserial,VPROWEATHER 和 VPROREPLACE。

image

在這篇文章中,筆者使用了 WIZnet WIZ110SR 橋接模塊,來實現克服 PC 服務器和主控制台之間的距離限制。它們都是 Davis Vantage Pro 2 氣象站設備之一。這篇文章是一個很好的參考,以顯示如何成功地在 Davis Vantage Pro 2 安裝橋接模塊。因此,它可以為其他使用 Davis Vantage Pro 2 氣象站和其他廠商需要橋接模塊解決方案的用戶很有幫助。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請參考來源的鏈接。

通過:wiznetmuseu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