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Arduino Ethernet Shield 2 可在數秒內將 Arduino 聯網。僅需將此模塊插入到你的Arduino 上,帶上 RJ45 接口的網線,只需簡單幾步你就可以開始通過網絡控制全世界了!一如既往,Arduino平台上的元素 – -硬件,軟件以及文檔 – – 都是免費提供並開源的。這意味著你可以學習到如何用你自己的元件,從頭開始制作、設計。成千上萬的 Arduino 板每天都在為全世界的人們點燃創意。加入我們,Arduino 就是你!

image

◾需要一個Arduino板 (不包含)

◾工作電壓 5V (由Arduino板提供)

以太網控制器: W5500,帶有32K內部緩存

◾連接速度: 10/100Mb

◾連接Arduino的 SPI 端口

原理圖 & 參考設計

Eagle 文件:arduino-Ethernet-Shield2-V2-reference-design.zip

原理圖:arduino-Ethernet-Shield2-V2-reference-design.pdf

描述

Arduino Ethernet Shield 2 可將Arduino板連接Internet。基於 WIZnet W5500 以太網芯片(數據手冊)WIZnet W5500 支持 TCP 及 UDP。支持高達8個socket同步連接。編譯以太網庫並使用此插板連接Internet。Ethernet Shield 2 與Arduino板連接時通過長排插針的擴展實現。這樣可以保證引腳布局完整,使另外的插板也可堆疊在上方。

最新修訂的 Arduino UNO 板子rev 3版本上公布了1.0引腳分布。

Ethernet Shield 2 具備一個標准的 RJ-45 連接口,帶有一個集成線路變壓器及Ethernet供電。

板載micro-SD卡槽,可以存儲在網絡服務過程中產生的文件。與 Arduino Uno 及Mega(使用 Ethernet 庫)兼容。有了 SD 庫,板載 micro-SD 卡讀卡器很易讀。SD 庫工作時,SS 在引腳 4 上。原始修訂插板包含一個全尺寸的 SD 卡卡槽,這裡是不支持的。

插板還包括一個復位控制器,這樣確保 W5500 以太網模塊可以正確的復位加電。之前版本的插板與 Mega 不兼容,需要在加電後手動復位。

此插板還有一個 PoE 模塊,用於從傳統的5類以太網雙絞線獲取電量。

PoE 模塊特點如下:

◾兼容IEEE 802.3af

◾輸入電壓範圍:36V~57V

◾過載及短路保護

◾12V輸出

◾高性能 DC/DC 轉換器:typ 85% @ 80% load

◾1500V 隔離(輸入到輸出)

插板無內置PoE模塊,需要添加一個分開的組件。

Arduino通過 SPI 總線與 W5500 及 SD 卡通訊(通過 ICSP 接口)。用到的是Uno 上的數字引腳10,11,12 及 Mega上的引腳50,51及52. 兩個板子都是利用引腳10來選擇 W5500,引腳4用於SD卡。這些引腳不能用於通用I/O口。在 Mega 上,引腳 SS 引腳,53,不能用於選擇 W5500 或 SD 卡,但只能用於輸出,否則 SPI 接口將不能工作。

注意,由於 W5500 及 SD 卡共享 SPI 總線,每次只有一個可以使用,如果在你的程序中同時使用這兩個外設,就應該注意相對應的庫了。如果在程序中沒有使用任何外設,你需要進行取消。如果你使用 SD 卡,將引腳 4 設為輸出,並將它置高。如果是 W5500,設置數字引腳10作為高輸出。

插板提供一個標准的 RJ45 以太網接口。

插板上的復位按鈕可以將 W5500 和 Arduino 板同時復位。

插板上有很多信息指示 LED 燈:
◾ON:指示板子及插板處於上電狀態
◾LINK:指示網絡連接狀態,當插板傳送或者接收數據時閃爍
◾FDX:指示網絡連接為全雙工
◾100M:指示100Mb/s網絡連接狀態(而不是10Mb/s)
◾ACT:當處於RX或TX 狀態時,閃爍

特別注意

Ethernet  Shield 2 目前無法與 Arduino Zero Pro 板兼容。

物理特性

Uno PCB的的長度和寬度分別是 2.7 英尺和 2.1 英尺,擴大了 USB 連接器及供電接口的尺寸。4 個螺絲口可以讓板子依附在平面或案板上。注意,數字引腳 7 和 8 之間的距離是 160mil,而不是 100mil 的偶數倍亂來分隔其他引腳的。

產品代碼

A000024(不帶PoE)

A000025(帶PoE)

之前的版本   Arduino Ethernet Shield

*翻譯自Arduino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