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 W7500 剛剛推出,很多用戶就迫不及待,去 WIZnet人 上申請了樣片。那麼看到宣傳報的人都注意到了那行:Internet Offload Processor,網絡卸載處理器。也有很多人產生了疑問,到底什麼叫做網絡卸載?是不是與我們常常提到的全硬件 TCP/IP 協議棧技術有關呢?今天小編就在這裡給大家普及一下。

image

所謂網絡卸載,就是將本來占用MCU存儲資源以及運算資源的以太網通信協議用一顆片外的芯片獨立去實現。

實現方法:用硬件邏輯門去實現TCP/IP協議棧。

優勢:節省 MCU 的 Flash 及 RAM 的空間,節省了 MCU 處理 TCP/IP 通信的中斷及線程。從而,降低了開發難度,提升了開發效率及系統表現力。

因此, WIZnet 網絡芯片可以被視作為一個 MCU 的協處理器。即:幫助主芯片處理一部分工作,從而降低主系統負載,降低開發難度,提高穩定性。

最後,來看看網絡卸載技術,產生的效果吧: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