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eeeduino Ethernet 以太網主控板集合了 Seeeduino 主控板、Ethernet Shield 拓展板、SD card shield 拓展板的功能,因此它集合了控制運算、網絡連接、數據存儲的功能。 主控板基於 MEGA328P 芯片。 這個版本中我們降低了以太網接口高度,同時內置的I2C接口和UART接口可以方便連接 Grove 模塊進行功能拓展。

參數規格

工作電壓:6.2-13V
工作電流:140-550mA
支持SD卡類型:Micro SD card, FAT/FAT32 (More than 2G is not guaranteed)
支持協議:TCP/UDP
淨重:23±2g
以太網接口:Standard RJ45

應用示例

我們將測試通過以太網向Seeeduino Ethernet上的SD卡讀寫信息的功能。

image

步驟一:線路連接
首先是連接線路,我們有兩種方式。
方式一 :你可是使用雙頭連接線同時連接以太接口和電源接口。

image

方式二 :分別連接以太網接口和電源接口。

image

步驟二:編寫代碼
NOTICE:
1.代碼中以".h"結尾的部分為Arduino庫中自帶的文件,如果沒有預先裝好。
2. 插入一張SD卡,確保SD卡有剩餘空間並且格式為FAT/FAT32。

詳細源代碼,請參考來源

步驟三:下載代碼
Seeeduino Ethernet上沒有Mini USB接口,所以你需要通過一個UartSBee來連接電腦並下載代碼。

image
image

步驟四:網絡測試

NOTICE:請先確保你的 Seeeduino Ethernet 和電腦是在同一局域網中。
打開Serial Monitor你可以看到如下圖的信息。

image

打開瀏覽器輸入地址192.168.1.177,然後你可以看到如下圖的信息。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