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研究是由韓國 MSIP(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支持,根據全球 IT 人才支持計劃(NIPA-2014-H0904-14-1005)由 NIPA(National IT Industry Promotion Agency)監管。

作者開發一種數據採集系統,以監測電動車鉛酸電池的充電的狀態 SOC(State of Charge)。以無線網絡作為網絡骨幹,傳感器和微控制器被指定提供和處理數據。在實驗的結果,該數據如溫度,濕度和電壓都和服務器的監視器上顯示。

在本文中,他們提出了遠程監控,為電動車鉛酸蓄電池,其中 Wi-Fi 技術開發為網絡骨幹。

image

上方是該方案的原理圖。

電池監控系統是由電壓傳感器(BQ34z110),溫度和濕度傳感器(芯片 cap-D)中,微控制器的 ATmega 128 和 WIZnet 的 WizFi210

image
image

通過:wiznetmuseu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