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簡介
該項目實現了網絡連接的水位傳感器,測量在開發者家的水坑的水位。 它連接到家庭網絡,並通過廣播UDP數據包報告水位,使得任何電腦都可以接收它並採取行動,如發送警報或存儲統計信息。

image

重要注意事項
在更進一步之前,我要指出,在這個項目中使用的壓力傳感器 MPX2010DP,有另一個版本 MPX5010DP,輸出電壓間隔更適合用在這個項目。 如果我測過,我就不需要建立任何電路或使用任何額外的部件。

壓力傳感器 MPX2010DP 測量兩個輸入的壓力差,從0到10千帕;兩個輸出引腳輸出介於0和25毫伏之間。 (而 MPX5010DP 則給你一個介於0和4.7 V輸出,非常適合直接連接到 Arduino 的模擬輸入。)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用它來可靠地測量一個罐或坑的水位,而不會被困擾的變化在空氣中迫使我們需要做的唯一的事情是連接輸入1到軟管通向坑底離開輸入2懸在空中。

在MPX2010DP工作介於0和任何地方16 V,並提請小於10毫安,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直接運行它從5 V引腳上的Arduino的。 (MPX5010DP介於4.7 V至5.25 V工作消耗差不多一樣的電流,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它更理想)也有可能從 Ar​​duino 運行放大電路,如果你決定走這條道路。 這所有也意味著你可以運行長電纜(我用屏蔽的4芯電話線,但任何3芯電纜應該也可以)從你的 Arduino 到你的水坑或者水箱。

電路和 PCBs

image

放大電路的原理圖。底層PCB有墊,為PDF

通過:wiznet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