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簡介

“遠程控制”指從遠程位置通過有線或無線網絡的連接和控制的嵌入式設備。 它正成為物聯網(物聯網)設備必須的元素。 你可以WIZnet museum找到“遠程控制”相關多於50個的內容。

這是一個有關如何使用WIZnet產品來實施“遠程控制”功能的簡單指南。

image

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幾點啟動“遠程控制”

  • 控制什麼? 
    我們可以控制的所有設備,例如光,門鎖,空調,鍋爐等。
  • 如何控制? 
    通常使用 GPIO,UART,SPI,S2C&PWM
  • 用什麼樣的解決方案連接(包括互聯網連接)? 
    – 的ZigBee,X20,藍牙被用於本地通信,和網關設備,用於在互聯網連接。 
    – 如果沒有網關,您可以直接在設備使用以太網或WiFi連接到互聯網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如何使用GPIO和WIZnet的解決方案開發的遠程控制設備(TCP / IP以太網和無線WizFi2xx)


通過GPIO遠程控制

您可以輕鬆地通過改變高和低價值控制GPIO,但應注意GPIO輸入電壓。 GPIO通常於3.3V&5V運行。

如果您的設備不支持3.3V,則需要隔離電壓。 例如,如果你連接在220V工作的燈泡到MCU的3.3V時,MCU將被嚴重破壞。 為解決這類問題,電壓隔離是必需的。

A.用繼電器

image

把GPIO連接到V_IN。 如果你控制電壓高低,電磁鐵將打開或關閉連接到+/-的開關。

B.使用光耦合器

image

光耦合器是用於傳送信號,數據或穿過一個電路接口的DC電平,同時提供輸入和輸出之間的高隔離的裝置。 它工作方法和繼電器相同。

把PIN 2連接至地面,並連接PIN 3和4到該設備去控制。 如果你輸入高/低至PIN 1,內部LED開啟或關閉,PIN3和4也將開啟或關閉。


WIZnet公司的遠程控制解決方案

A. TCP / IP芯片

WIZnet公司提供全硬件TCP / IP以太網控制器,如W5100,W5200,W5300和W5500。 你可以選擇其中之一來作為的基於以太網的遠程控制系統。 他們的特點和區別如下。

image

B. Wi-Fi模塊

WIZnet公司提供了五個無線網絡產品。 其中,我們對嵌入式系統推薦WizF210,WizFi220和WizFi250。 這些產品在AT命令的基礎上操作,支持UART或SPI的MCU接口。

image